学院新闻

2023年度自治区幼儿园教师“岗位能力提高”培训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1228日上午,2023年自治区幼儿园教师“岗位能力提高”培训项目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 兵团教育学院院长刘政江、项目首席专家、班主任及100名参训学员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主持。

典礼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全心全意教国语 倾情倾爱育人才 》视频短片,视频记录了参训学员在星空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集中学习、跟岗观摩、交流研讨的培训点滴。

刘政江书记对培训工作及课程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圆满结业的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希望各位参训教师深入贯彻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记教育戍边职责使命,坚定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从幼儿园开始,逐步提高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主动使用普通话,主动做普通话推广普及工作的示范员、宣传员和推广员。三是希望每位参训学员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作出新的贡献!

本项目首席专家张睿琨老师对培训项目的安排实施情况做总结,对学员们积极向上、笃实好学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员们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利用所学所获辐射引领,有效推动园所保教工作水平的提升。

参训学员代表阿克陶县巴仁乡的托乎提·伊卜拉音代表全体培训学员分享了培训收获和感悟,并对星空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兵团教育学院对此项目地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 

典礼上对在此次培训学习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壮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班委代表全体学员向学院赠送锦旗合影留念,表达感恩之情。

本次培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提高参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着力点,以提高参训教师业务素质和能力为抓手,既有与国通语专项训练的系列课程,也有专业知识技能学习、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还有现场观摩学习和语言类竞赛。大家积极参加中华经典诗歌诵读、讲故事比赛活动,结业前开展了主题为:“欢聚一堂展风采,辞旧迎新创未来”成果汇报展示,使大家在“润物细无声”中提升了语言文化素养,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