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90


岁聿云暮一年肇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辛勤付出、矢志奋斗的全体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院意气风发、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回首一年来,我们坚持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力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七一之际,赴第九师161团小白杨哨和孙龙珍纪念馆开展“学楷模、强党性,担使命、建新功”庆“七一”主题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回首一年来,我们深耕教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4人,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二等奖1项,荣获第六届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全国三等奖1项、兵团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荣获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级荣誉3项、兵团级荣誉11项,1个团支部荣获兵团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微团课作品荣获兵团级精神微团课、2名学生荣获兵团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研究生获自治区研究生创新项目2项、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教学技能赛道一等奖1项、案例开发赛道二等奖1项、短视频科普赛道三等奖1项,获中国化学会2023年(暨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精品奖1项,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兵团三等奖1项。

回首一年来,我们的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新入职3名博士,2名在读博士返岗工作,完成4名博士的层次认定,3名专任教师考取博士,4名教师晋升副教授,3名教师入选“天池英才”计划,1名教师入选“3152”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2名教师赴内地高校进修,4名教师荣获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位教师荣获星空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回首一年来,我们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再创佳绩。学前教育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顺利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成功举办了兵团第二届基础教育论坛;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荣获兵团精神育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二等奖1项,多媒体课件大赛获三等奖1项;获批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项17项,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结项17项,培育6项院级教学成果奖项目。

回首一年来,我们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再获突破。应用心理硕士点顺利通过了教指委专项核验,教育学、教育硕士学位点完成周期性合格评估第三轮专家评估,兵团科普基地“星空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教师教育科普基地”成功获批,13场“西部教育高层论坛”成功举办;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内地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获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及省部级各类项目8项,立项总经费178万元,在SSCICSSCI等发表高水平论文63篇,出版著作4部,被采纳资政报告4篇,获批软件著作权1项,入选第二十届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征文1项,获甘肃省心理学会建会70周年优秀征文评选一等奖1项。

回首一年来,我们的社会服务成效再创新高。《兵团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师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讨论稿)》《第十五师教育发展规划(2023-203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语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调研报告》等资政报告被兵团教育局采纳;完成教育部“童语同音”“经典润乡土”及兵团本级等各类培训项目10余项;16支队伍开展参加“三下乡”和“返家乡”社会实践,荣获兵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兵团赛,红烛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入选国家级2022年“永远跟党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兵团2022年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光之所向,皆为前方。拥抱2024,让我们携手并肩、笃志前行,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的奋进姿态、务实的担当作为,奋力绘就学院的全新画卷,打造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星空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兵团教育学院

2024年1月1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