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拾级而上 筑梦课堂:课程与教学系召开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课程与教学系召开小学教育2021级实习动员大会。

会上,系主任杨淑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学会反思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她强调,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是对师范生的磨炼,也是毕业生走上教师岗位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加深对教育教学的认知,全身心地参与到教育教学管理之中。

系支部书记王福对《教育实习》课程大纲作了全面的解读,对实习内容、实习材料撰写、考核细则做出详细说明,帮助同学们了解本次实习的具体要求。他嘱咐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带队老师洪燕君对教师必备的教学、管理技能进行系统梳理,并以“拾级而上”的例子让实习生们懂得老师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学生极大影响,强调实习生要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带队老师王文凤就实习过程中的人际交往进行分析,她建议实习生应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要求实习生跟随指导老师做好听课学习工作,珍惜试教机会,遵守实习纪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会议最后,小学教育20212班罗梓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发扬师范学子的优良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实习锻炼中,适应身份转变,从容应对挑战,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教育实习的积极性,为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学生未来就业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全体同学定将谨遵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实习生活,在教师之路上砥砺前行、收获成长!


图|杨可欣

文|翟玉洁


Baidu
sogou